导入数据...
  
中心常务副主任唐稷尧教授应邀参加“第三届青少年法治发展论坛”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5日
  查看:75
  来源:


5月20日,第三届青少年法治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中国政法大学未成年人事务治理与法律研究基地主办。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等国家机关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十余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司法部门约5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马怀德,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厅厅长那艳芳,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孙其军致开幕词。

本次论坛分为“主旨演讲”“教育法典与教育法治”“儿童福利与未成年人保护”“少年司法与法治教育”等四个单元。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唐稷尧教授受邀参会,主持第二单元“教育法典与教育法治”的讨论并在第三单元“儿童福利与未成年人保护”发表《责任视角下专门矫治教育制度的实践展开》的主题演讲,获得与会嘉宾与专家的热烈反响。

“青少年法治发展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于2019年发起并主办,现已成为国内产生较大影响的以研讨青少年法治教育、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教育法治为主要内容的专业性论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三届。

图片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