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代表队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 活动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日
  查看:255
  来源:

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于11月27日至30日举行。本届比赛由演讲比赛和宪法法治知识竞赛组成,各地设置线上分会场实时连线教育部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设立“云端主会场”。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83名选手通过网络展开比拼。

图片1.png

自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启动以来,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全面动员,通过21个市州晋级赛、高校七个片区赛和省级决赛层层选拔,优中择优,遴选出8名优秀选手组成四川省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本次集训由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制定集训方案,并组织实施。中心邀请在法学、各类新闻媒体、大中小学法治教育等领域具有丰富实践和教学经验的专家组建多个专业团队,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为队员提供全方位的培训指导。

经过4天激烈角逐,我省代表队再获佳绩。四川省成都市茶店子小学校李沛恩同学荣获演讲比赛小学组全国亚军;西南石油大学李乐豪同学荣获演讲比赛高校组全国季军和最佳风采奖;四川省泸州高级中学校彭红稀同学和四川省资阳市乐至中学龚金巧同学分别荣获演讲比赛高中组和初中组全国一等奖。由四川省宜宾市人民路小学校李凌乐同学、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响滩中学赵府同学、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马街中学校徐誉庭同学以及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甘天恩同学组成的知识竞赛团队荣获知识竞赛团队全国季军。

图片6.png

小学组 亚军 李沛恩

图片3.png

高校组 季军、最佳风采奖 李乐豪

图片4.png

高中组 一等奖 彭红稀

图片5.png

初中组 一等奖 龚金巧

据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信息,我省今年“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参与人数创历史新高,截至11月30日00:00,我省共10103925名学生参与“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参与率达85.91%,排名全国前列。持续扩大了宪法和法治精神在青年学生中的教育影响作用,引导青少年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

WechatIMG208.jpe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