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2年自贡市举办青少年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暨宪法法治知识竞赛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7日
  查看:61
  来源:

9月22至23日,由自贡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教育体育局、市司法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自贡市青少年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暨宪法法治知识竞赛举行。

演讲比赛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进行,共53名选手参赛。同学们紧紧围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用激情饱满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或者身边与宪法有关的故事,从不同角度阐述自己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四川轻化工大学、市广播电视台和市教科专家所组成的评委团,分别从法律、语言、播音主持等方面对同学们的演讲给与了高度评价。最终,富顺县安和实验学校郑博轩(小学组)、富顺县第二中学校向阳(初中组)、富顺县第二中学校金柯汝(高中组)三位同学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胜出,他们将代表自贡市参加省级演讲比赛的决赛。

20160412ukm6.png

法治知识竞赛共有53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竞赛。本次知识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关联题等环节,涵盖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党史知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和诚信规则意识等知识点。比赛一开始就呈现出激烈竞争的局面,选手们认真答题,积极抢答,展现出了选手们对法治知识的平日积累和较强的随机应变能力。最终,荣县树人小学崔若惜(小学组)、大安区三多寨中学陈志强(初中组)、富顺第一中学校易璟雯(高中组)三位同学分别获得小组第一的好成绩,三位同学也将代表自贡参加省级知识竞赛的决赛。

20160442a3gx.png

按照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学宪法 讲宪法”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各区县、各直属学校前期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学习活动,本次市级演讲比赛与知识竞赛的选手由各区县各学校在层层选拔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参与。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和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对落实 “八五”普法规划,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实施,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内容和形式,全面推动全市各中小学校广泛深入开展宪法教育,形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普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