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七届四川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第五片区赛在绵阳师范学院举行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查看:69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10月10日上午,第七届四川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第五片区赛在绵阳师范学院高新校区拉开帷幕。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绵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参赛、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来自川北片区16所高校的共32名选手参加比赛。绵阳市人大法制委主任高维志、绵阳市南山中学副校长张辅、绵阳市委宣传部宣教科科长文泽浩、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科长刘成福、绵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但军担任评委。

图片1.png

在演讲比赛环节,参赛选手或以宪法的特性与历史发展为出发点,阐释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时代性;或结合法治人物与法治故事,论述宪法与个人、社会、国家的密切联系;或从身边小事入手,讲述大学生如何践行宪法精神,号召大学生认真学法守法,做知法用法的文明大学生。经过激烈角逐,绵阳师范学院青欣悦、西南科技大学孙奥妮、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格桑莫莫三位选手成功晋级。

在知识竞赛环节,参赛选手进行线上答题,赛题聚焦宪法知识,包含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职业教育、劳动教育、安全教育等相关法治知识。20余名选手结合所学知识认真作答。西南科技大学曾舒欣、绵阳师范学院明强、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徐佳洋三位选手成功晋级。

据悉,晋级选手们还将参加全省“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决赛。


图片2.png

6号选手格桑莫莫演讲中


图片3.png

12号选手孙奥妮演讲中


图片4.png

16号选手青欣悦演讲中


图片5.png

知识竞赛线上现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