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电子科技大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查看:92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子科技大学以今年“宪法宣传周”为契机,于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精心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以赛促学 掀起学法新高潮

活动期间,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四川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宪法小卫士”在线学习,通过举办“国家宪法日”学生知识竞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线上、线下知识竞答等活动,引导学生提升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学习生活中养成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习惯。

“以赛促学”是电子科技大学推进宪法学习教育、强化普法宣传的重要抓手,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法治素养,促进学生更好学法、尊法、守法、用法。


以学促知 普法学法增实效

活动期间,学校邀请律师举办专题普法讲座。主讲律师根据社会实际和大学生心理特点,结合真实典型案例,从法律视角阐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培养遵纪守法的观念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为进一步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期间,“成电学生事务”微信公众号连续七天发布线上普法推送,向全校学生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持续营造学法、知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以知促行 普法宣传显特色

各学院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学生知法、守法、用法,在全校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各学院以专题普法讲座、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充分利用主题班会、辩论赛、学生知识竞赛、海报设计比赛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与法治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电子科技大学将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把主题教育活动与经常性宪法学习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将宪法精神学习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在校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