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少年法治研究》征稿启事(第二期)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查看:233
  来源: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是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师范大学共建的西南地区首个专门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与实践的机构,旨在打造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青少年法治教育人才培训基地、青少年法律援助基地、教育与法治协同创新智库为一体的高端协同创新平台,为西南地区乃至全国青少年宪法及法治教育提供有力支持。为推动和丰富青少年法治领域学术研究,本中心拟以连续出版物方式创办学术辑刊《青少年法治研究》。为丰富稿件来源,提高论文质量,现面向社会公开征稿,欢迎各界人士赐稿。


    一、征稿主题

    稿件应围绕“青少年法治”领域相关主题,包括但不限于青少年法治教育、青少年权益保护、青少年犯罪预防、少年刑法与少年司法等,尤其是《民法典》与青少年权益保护问题。

    二、投稿须知

    1.作者投稿请发送至指定邮箱qsnfzyj@yeah.net,电子邮件主题均请注明“《青少年法治研究》征稿”,电子文档请按照“作者姓名—论文标题”格式命名。

    2.稿件篇幅一般以1.2-1.5万字为宜,选题意义重大或具有很强创新价值的,可以适当放宽。

    3.投稿作品应当具有独创性,遵循学术规范,署名作者应为写作成果的实际贡献人。

    4.来稿请统一按照《中国法学》中英文注释规范要求,自行修改、调整、完善相关格式要求。

    5.来稿请注明是否专投本刊,有关作者姓名、学位、职称(职务)、单位及详细联系方式等个人资料请另附一页标明,不要书写于正文中,以便本刊进行专家匿名审稿。

    6.来稿请在正文前加列“内容提要”与“关键词”。内容提要为文章主要观点之提炼,字数一般控制在300字以内;关键词一般为3至6个。

    7.本刊提倡一稿专投、反对一文多用,凡已在公开出版物、互联网上发表的文章,原则上不予采用。稿件是否录用,本刊将于一个月内予以回复。在收到本刊的采用通知前,凡文章已在其他公开出版物或互联网上发表的,请作者务必及时通知本刊。

    8.稿件一经录用,作者应当同意本刊编辑部在不改变稿件基本观点和实质性内容的前提下,对稿件进行文字性修改与格式调整。

    9.每期刊物出版后,即向作者赠送样刊、奉送稿酬。

    10.本次征稿截止日期:2022年9月30日。

 

    若有其它未尽事宜,可以邮件形式向本刊编辑部咨询。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编辑部

2021年9月10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