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9日
  查看:38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4日上午,由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指导的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初中组冠军曾执中参加教育部主办的2023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作现场展演,小学组冠军赵奕辰参加了四川省“宪法晨读”分会场作现场展演,高中组一等奖袁杨芷如受司法厅邀请参加了全省宪法宣传周活动作现场展演。

图片1.png

下午,由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组成的四川省高校代表队受邀参加了四川省妇联、重庆市妇联联合主办的“川渝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竞赛”。来自川渝两地的高校代表队、地方妇联代表队、企业代表队和律师行业代表队等8支队伍参加比赛,通过风采展示、必答题、抢答题、情景分析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四川省高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中心获评优秀组织奖。

图片2.png

图片3.png

近日,四川师范大学校团委和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积极响应我省开展《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活动的号召,组织校学生合唱团开展歌曲传唱活动,并拍摄MV参与全省学生合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该MV被“四川教育发布”视频号转发报道。

图片4.png

11月24日,学校学生社团“法律协会”赴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青台山中学参加“反对校园欺凌”主题校园普法活动。同学们通过组织开展“法律知识”有奖知识竞答、进行法治主题宣讲、组织观看法治教育视频等,向青台山中学师生宣传、讲解了反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知识与应对措施,帮助中学师生深入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生动地普及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法和途径。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中心认真落实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评估组现场调研相关工作,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等重要节点为引领,在深入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和依法治校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中取得系列成果。今年,四川师范大学成功入围四川省教育厅公布的2022年“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名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