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研究人员参加 “教育法体系化与教育法典编纂”高峰论坛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7月4日
  查看:93
  来源:

6月30日,“教育法体系化与教育法典编纂”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凯原楼召开。北京大学副校长孙庆伟教授及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原主任姜明安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郭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北京大学教育法研究中心主任湛中乐教授主持。

WechatIMG381.jpeg

在主旨发言阶段,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作了题为《教育现代化进程中教育法学研究的对象与重点》的发言。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劳凯声,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员副院长蔡海龙,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申素平,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冯玉军,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于安,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杨建顺,东南大学法学院龚向和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在主题发言阶段,24位学者围绕“教育法学和教育法典的基础理论”“教育法典的编纂体例”“教育法典编纂中的重要内容”“教育法学科建设中的重要问题”等主题作了报告。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曾巍在“教育法典编纂中的重要内容”阶段作了题为《教育法典编纂中法律价值的规范构造》的发言,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陈鹏在“教育法学学科建设中的重要问题”阶段评议了与会学者的论文。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由北京大学教育法研究中心和教育立法研究基地主办,邀请了来自全国人大及教育部、司法部和全国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80余人与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