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举办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四川省高校第六片区赛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日
  查看:56
  来源: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 四川省教育厅 关于举办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决赛的通知》要求,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第七届全国“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四川省高校第六片区赛。9月29日,演讲比赛和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均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图片1.png

本届比赛包含演讲比赛和宪法法治知识竞赛两项,比赛选题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依据《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聚焦宪法法治知识。片区赛两项比赛前三名将进入省级比赛。

参赛同学们充分运用自己学习到的宪法知识,或激情昂扬演讲,或沉着冷静答题,展现出当代青年丰富的宪法知识积累和较高的法律素养。最终陈千、赵芸艺、刘旺三位同学晋级演讲比赛四川省决赛,唐丹、余文、夏萍三位同学晋级知识竞赛四川省决赛。


图片3.png

赛后,参赛同学纷纷表示要把宪法精神真正落实到行动中,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本次比赛组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兼顾疫情防控和开展片区赛活动的双重任务,认真备赛、积极参与,克服重重困难,经过周密的前期部署与精心筹备,制定了科学严谨的赛程方案为比赛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