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深度参与《四川省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编制工作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8日
  查看:134
  来源: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印发《四川省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八五规划”),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唐稷尧教授团队(主要成员:曾巍、陈鹏)受教育厅委托,成立起草小组全程参与规划编制工作,提供咨询建议,并参与撰写了专家建议稿。“八五规划”编制工作从2021年3月着手,历时11个月,对中央及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文件保持及时学、跟进学,确保准确把握上级精神。编制过程中,起草小组广泛开展调研,不定期以碰头会等形式讨论规划编制,对规划体例、内容等均做了反复论证;充分听取、吸纳全省各方意见建议,正式组织4次由教育厅各处室及市州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省内各高校专家学者等参加的座谈会、研讨会、论证会,面向全省教育系统公开征求意见,共收到各种意见建议百余条,先后修改20余稿,最终形成“八五规划”(专家建议稿)。

2021年12月14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四川省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专家论证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八五规划”符合中央及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符合我省实际,政策尺度把握好,总体成熟度较高,任务明确,措施可行,风险可控,建议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布实施并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读。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夯实青少年法治教育理论和实践基础,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教育法治相关的前沿课题科学研究,为地方法治建设提供更科学有效的智库支持服务和法治创新解决方案。

图片1.png

四川省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原文链接:http://edu.sc.gov.cn/scedu/c100494/2022/4/8/fb59bd07e9da49cd8c175d62345ccfc1.shtml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