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参加四川省 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规范化管理工作座谈会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4日
  查看:63
  来源:

7月21日,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综合办主任陈鹏受邀参加四川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规范化管理工作座谈会。司法厅普治处处长边疆,教育厅二级调研员赵颖出席会议。省检察院、司法厅、省法院、公安厅、民政厅、省妇联、团省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边疆主持。

会上,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杨艳丽介绍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规范化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的起草背景及起草情况。各部门同志及专家学者对《指导意见》分别提出意见。

陈鹏在交流发言中说到,《指导意见》总体框架完整,体现了专业化和规范化。他建议:在指导意见的基本原则方面突出以宪法教育为核心;在运行管理方面突出把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作为重点内容;在开展沉浸式体验方面充分发挥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等专门网站的作用;在实现延伸式转化方面与相关高校探索建立常态化智库咨询机制;在组建专业化团队方面积极动员高校学生组建青少年法治宣传志愿队,担任基地辅导员和讲解员;在效果评估方面,突出青少年主体性,注重吸纳青少年的意见和反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