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代表队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 活动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5日
  查看:345
  来源:

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总决赛于11月27日—12月1日隆重举行。本届总决赛由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比赛大类组成,全程采用了线上比赛的方式。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选手共268名选手参赛。

自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启动以来,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全面动员,通过21个市州晋级赛、高校七个片区赛和省级决赛层层选拔,优中择优,遴选出8名优秀选手组成四川省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本次集训和比赛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举行,由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制定集训方案,邀请在法学、播音主持、大中小学法治教育等领域具有丰富教学实践经验的教师组建多个专家团队,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为队员提供全方位的培训指导。

经过4天激烈角逐,我省代表队获得优异成绩。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侯怡心同学荣获演讲比赛高中组全国亚军;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第八小学校牟子墨同学荣获演讲比赛小学组全国一等奖;四川师范大学杨镇源同学和四川省绵阳市东辰国际学校黄敬宸同学分别荣获演讲比赛高校组和初中组全国二等奖。由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城北小学校乔俊杰同学、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吴仲良九年义务教育学校杨雨欣同学、四川省乐山第一中学校唐益琨同学以及西南石油大学何舒同学组成的知识竞赛团队荣获知识竞赛团体全国二等奖。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同时,我省今年“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参与率达历史新高,截至11月28日00:00,全省共9288954名学生参与“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参与率达75.19%,排名全国第六。

总决赛后,教育部将于12月3日举办全国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并通过网络视频同步直播的方式组织全国师生共同参与诵读。届时,四川省教育系统将通过设在四川师范大学的四川省分会场网络参加主会场的晨读活动,持续扩大宪法和法治精神在青年学生中的教育影响作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