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8日
  查看:111
  来源: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近日,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深入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1月28日,由四川省委依法治省办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谱写法治四川建设新篇章”——2021年四川省“12.4”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正式开始。中心选派11名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参与了相关节目录制。

图片1.png

12月3日上午9时,四川师范大学作为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四川省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同步开展了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的“宪法晨读”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省教育厅政策法规与综合改革处处长钟俊敏出席活动。四川师范大学与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师生代表们跟随教育部直播现场行注目礼、唱国歌。宪法晨读环节,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领读部分宪法条款,与会师生跟读,会场声音整齐洪亮。师生们在诵读中增强了法律法治意识,弘扬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使宪法教育深入校园、深入人心。随后,与会人员同步观看了主会场宣布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学生的现场展演并聆听了宋德民讲话。

图片2.png

图片4.png



上午8时,川师大组织上早课同学在课堂前同步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其他学生9时在自习室、寝室等在线收看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直播。

图片6.png


同日,川师大工会及法学院研究生在生态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师生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开展法律知识问答游戏等,宣传《宪法》、《民法典》、《工会法》、《劳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下午,法学院教师宇龙在模拟法庭作《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我国立宪史、宪法典的内容结构以及宪法实施现状和成果展开。

图片7.png

图片8.png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将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认真部署落实,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科学设计宪法法治教育内容,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切实提升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动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