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农业大学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赛事活动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查看:58
  来源:

为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由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委员会承办,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法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共同协办的“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赛事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赛事活动分为宪法知识竞赛与主题演讲比赛两个赛道,李军妍老师、耿鹏飞老师全程进行专业指导和赛事筹备。自八月预热宣传以来,吸引了横跨3个校区、4个年级,共计24个学院83个专业1100名同学的参与。因受疫情影响,知识竞赛通过线上考试完成,共涵盖考题1288道,演讲比赛通过录制视频开展。近日,四川农业大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展播了本次赛事活动成果,会议累计吸引了25个学院77个专业,共计1708名同学观看。

25142416m23g.png

学法铭心智,用法维正义

经过初赛与复赛对宪法知识的深刻学习,参赛选手能逐渐学以致用,不论是在紧张激烈的答题赛场上,亦或是镜头前的主题演讲,参赛选手都能做到应对自如,展示自我风采。商旅学院参赛的聂道秋同学这样说道:“我终于知道了我们为什么要遵守和维护宪法,宪法与我们的生活紧密联系。”

“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在细致考查选手们对宪法及相关法律的学习掌握情况的同时,也体现了同学们对于宪法的热爱。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不仅展现了积极学法的学习态度,也推动了法治校园的建设。

25142452nfux.png

守法正言行,护法创和谐

由于疫情原因比赛形式发生了改变,但选手们饱满的激情并未受到影响。来自彝族的卢英同学在演讲中说道“宪法与满山遍野的索玛花相得益彰,像我们的守护神一样,它地位崇高,也时刻在身边保护着我们。”谢丹同学结合自身的支教经历,思考宪法对普通人的重要意义,她说:“宪法两个字承载着历史、责任、权利与希望。”

本次“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聚焦宪法法治知识并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进一步树立同学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致力于打造更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最终,尹子祥同学在宪法知识竞赛中夺得魁首,徐逸蓓、聂道秋选手获得二等奖。杨正杰同学在宪法演讲比赛中斩获桂冠,卢英、郭荟洁同学获得二等奖。

25142602u6d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