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七届全国学生 “学宪法 讲宪法”四川赛区第一片区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5日
  查看:78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推动法治思维进校园,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9月30日上午,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四川赛区第一片区赛在西南石油大学思学楼拉开帷幕。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演讲比赛采用线上演讲、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知识竞赛采取线上答题、视频监考的方式进行,法现西柚视频号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全程直播。

1.jpeg2.png

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项目。演讲比赛评委由西南交通大学法学系副教授张晶、四川省简阳中学团委副书记吴桐、成都师范银都小学教师余露三位老师担任。参赛的16名选手或以宪法的特性、历史发展为出发点,阐释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时代性;或结合法治人物和法治故事,论述宪法与个人、社会、国家的关系;或从身边小事入手,讲述大学生该如何践行宪法精神,号召同学们要认真学法、懂法,做一名知法守法护法的文明大学生。最终, 7号选手西南石油大学李乐豪、8号选手四川大学龚宇峰、4号选手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杨玉娇成功晋级。

 3.jpeg4.jpeg5.jpeg


在知识竞赛中,16名参赛选手通过雨课堂进行线上答题,赛题聚焦宪法法治知识,包含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职业教育、劳动教育、安全教育等相关法治知识。选手们结合所学知识认真作答,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对宪法的热爱,体现了广大学子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自觉性。经过层层激烈角逐,5号选手西南石油大学夏梦遥、15号选手西华师范大学陈橹宇、16号选手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朱学航顺利晋级。

6.jpeg

此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自“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启动以来,我校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多种方式,在全校掀起“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热潮。此次比赛推动健全了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教育长效机制,让法制思想浸润学生内心,引领学生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