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启动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0日
  查看:91
  来源:

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我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5月9日,由省妇联、教育厅、省政府妇儿工委办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四川省家庭教育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四川省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四川省家庭建设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杨兴平,省政府副秘书长、妇儿工委副主任钟承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杨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郭毅,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羽,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小平,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陈泉,省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肖世军,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副校长何诣然出席活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应邀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1.png

李向成在致辞中谈到,四川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2021年5月,成立了全国首个“中国幸福家庭建设研究中心”,旨在发挥学科优势和智库作用,针对新时代家庭建设面临的新命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急需的新突破,家庭教育功能错位带来的新问题等,开展系统的学术研究和实践探索。今天,川师大与省妇联联合共建四川省家庭建设研究院,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治蜀兴川新战略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平安四川、幸福四川的实际行动。他表示,下一步,川师大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师资雄厚、学科齐全、专业融合、平台多元的优势,集全校之力,聚众人之智,搞好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力争把四川省家庭建设研究院打造成为西部乃至全国的一块金字招牌,在理论研究、课程开发、文化产出、教材编写、专业孵化、标准制定和培训服务等方面重点发力,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推动四川省建设全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示范省和研究高地作出更大贡献,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杨兴平在讲话中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全省家庭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立德树人核心地位更加突显,家庭教育法治化建设稳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党委领导、部门协作、家庭尽责、社会参与的家庭教育联动工作格局基本形成。下一阶段,四川省将以法治思维推进家庭教育长远发展、以系统思维推进家庭教育顶层设计、以多元思维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以创新思维推进家庭教育能力水平提升,抓紧抓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他宣布四川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四川省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21—2025年)》,宣布了川渝第一批家庭教育专家智库名单并为智库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智库专家代表作了现场发言。杨娟和汪明义共同为四川省家庭建设研究院成立揭牌。

据悉,宣传周期间,还将在四川师范大学举办2022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与家庭教育发展学术研讨会;发布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品,推出专家解读文章,向广大家庭推送科学教子家庭故事等活动。全省各市州还将举办家庭故事分享会、家庭教育讲座、优良家风巡展、亲子阅读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活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