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代表到成都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9日
  查看:63
  来源:

    为提高法学专业学生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了解,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于12月9日组织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代表赴成都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1.jpg

    成都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筑面积1600平米,以“桃源蕴爱、驿路花开”为主题。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二楼的德法并行、殷切期望、快乐成长、雏鹰折翅、花季护航、自我保护、筑梦未来等七个主题展厅和三楼模拟庭审、宣泄室、心理疏导室和阅读四个功能区。

2.jpg

    在青少年法律法规、青少年常见犯罪成因分析、犯罪预防及自我保护等知识的传输中,基地将知识讲授、实践模拟、现场观摩、动漫、戏剧、微电影等多种讲解手段进行结合,运用丰富的图文案例、多媒体展示以及互动性极高的体验项目,将成熟的高科技灵活运用到青少年的普法教育中,十分注重实践性和趣味性,让青少年寓教于乐学习法律知识。

999.jpg

    在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内,学校师生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参与法治体验,感受法律神圣,接受法治教育,通过法治展板了解历年来发生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清楚在生活中怎样预防、抵制违法犯罪的行为,为接下来法治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