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四川赛区总决赛圆满收官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查看:91
  来源:

10月16-17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和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四川赛区总决赛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举行。自9月第六届四川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启动以来,省内各市州各高校认真备赛、积极参与,来自全省21个市州和各高校共计168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包括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和“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每项赛事分为小学、初中、高中和高校4个组别。

17.png

演讲比赛决赛于10月16日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以宪法与法治的基本内容、主要精神、核心要义为主题,从社会热点、案例故事、切身体会等角度入手,讲述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感受,呼吁大家要学宪法、懂宪法、爱宪法、用宪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校园。比赛现场,选手们激情澎湃,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也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维护宪法的决心。

10月17日,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决赛开赛。小组赛后,各组别的晋级选手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了淘汰赛,选手们在紧张的氛围下沉着冷静、仔细答题,充分展示了丰富的宪法知识储备和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

经过两日的激烈角逐,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四川赛区总决赛于17日下午落下帷幕。

四川省教育厅政策法规与综合改革处处长钟俊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青少年学生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律素养。他希望广大参赛选手要更加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成长为具备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律素养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

据悉,四川省教育系统为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实效,以青少年学生为重点,将“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作为教育系统一项参与最广泛的常态化普法工作大力推进,围绕宪法核心,制定专属普法“菜单”,鼓励学生踊跃参加宪法法治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宪法卫士”、“宪法晨读”等活动。据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统计,截至10月18日,四川省学生参与2021年“宪法卫士”行动总人数已达到5857068人,排名全国第二位;参与率排名全国第五位。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