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广元市开展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6日
  查看:63
  来源:

9月25日,广元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在市利州中学举行。比赛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赛项,分别设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来自县区和市直属学校的4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640.webp.jpg
(选手进行主题演讲)


演讲比赛选手结合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的关系,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阐述了宪法学习的心得和感悟;知识竞赛选手们则凭借丰富的宪法知识储备与灵活的应变能力,充分展现了青少年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良好成效。经过激烈比拼,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各组别产生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5名。获得一等奖的6名选手将代表广元市参加省级决赛。

640.webp (1).jpg

(选手进行命题演讲)


640.webp (3).jpg

(小学组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增强了全市中小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主动性,全市教育系统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宪法卫士”、“宪法晨读”等活动,努力培养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少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student